豆沙

【底特律/DBH】Carry Me Back Home 盖汉 Gavin/Hank NC-17

背景是全部死亡线,即马库斯革命失败在街头,卡拉前期就死掉,康纳在证物室被盖文爆头。
算是受了梗“仇家帮忙收尸”的启发。
题目是随便起的,因为写结局的时候正好在听Blues Saraceno--Carry Me Back Home 。
盖汉为主,有略微康汉,算不算爱情因人而异。

随便写着玩的,一晚上肝出来,好看不到哪去。

——————————————————————————

       仿生人每天被售出多少个,盖文里德就有多讨厌他们。
       里德探员和安德森副队长唯一能达成统一而不至于打起来的观点,局里的新人说,就是他们都认为仿生人就应该被踢爆屁股滚出人类生活。
       可是要问起为什么盖文他为什么这么讨厌仿生人,他又不会说出什么它们对他的生活真正产生的影响,他只说这影响怎么放大了他对它们的厌恶。
       他说这帮塑料罐头的存在不过就是便利了有钱人的生活,失业率的上升更加缩短了他的休假时间,连人类的事件警察的人手都不够,现在又要去管一小部分人类闲着创造出来的麻烦。警局被安排进来的这几个警用仿生人除了看门外一点破用都没有,真正涉及人类犯罪的犯罪现场时派上点侦察作用,涉及仿生人作案就是一团废铁,没有人愿意让他们参与。
       如果没有模控生命每年的巨大利润所支付政府的税收,普通群众早就该游行报废所有仿生人。他们对这玩意儿产生依赖,更加无法与不需要吃喝睡的机器竞争,这就是个他妈的恶性循环。
       “唯一一件我能看得过去老安德森的,”他说,“是他一样痛恨那些仿生人。”
       在DPD干过几年的警员基本上都耳闻过发生在汉克的小儿子身上的事情,尽管没有人过问,那场车祸的档案也早就落了灰,不过无论汉克对仿生人有什么意见都是可以被理解的。那件事改变了他整个人。
       但只有那些更早来到这里的人才知道,盖文和汉克并不是一开始就这么势不两立。他们见过汉克安德森的巅峰时期,也见过刚刚离开警校前来实习的盖文·里德。
       盖文·里德不是唯一一个亲眼看着安德森堕落下去的人,也不是唯一一个想要改变他的人。只不过他坚持的时间最长,从一开始尝试安慰但被冷言对待,试图去理解汉克的痛苦却被骂走,到后来他甚至对他产生了失望。他冷嘲热讽,每一次遇见安德森都不摆出好脸色,他当着别人的面管他叫“废柴”。盖文试图用这种方法激出汉克心里的正义感和好强心。
       他记得十多年前他在警校第一次见到汉克·安德森,刚刚立了二等功的警探站在台上为宣讲大会发言,他是每一个警校生都想要成为的榜样。
       他记得他来到DPD的第三年,红冰特勤小组成立,那张至今贴在汉克桌子上的合影是警局多年来鲜少能突破的佳话。
       但汉克对他的回应只有更为难听的脏话,中指,和鄙夷的眼神。他依旧不再按时上班,在酒吧度过他的一夜又一一夜,只与他的狗相扑保持长久的亲密关系。
       盖文做不到站在安德森的角度去想为什么这场失去会给他带来这么大的心理障碍,他习惯了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思考汉克,站在一个足够成功的探员的角度,他在警校认识的那个探员的角度。他认为经历了科尔的死,没有人会比他更恨仿生人的存在。他从没有在这件事上问过汉克自己的想法。
       他曾经说:“如果这世界再这么发展几年,连新型号手机都不会用的安德森一定活不下去。”
       所以当汉克冲他举枪,因为一个操蛋的仿生人时,他震惊了。

.
后面有咳咳走随缘和渣浪长图。

评论(9)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