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沙

【锤基】Little Little Rabbit Thor/Loki 一发完

    两年多前的老文了,复健LOF,整整随缘上的文捞过来。

    26个字母的老梗_(:зゝ∠)_
    顺序写的非常乱情感也表达的很奇怪……希望有人看并且喜欢?
    配合歌曲食用最佳?歌词我放最后了。

BGM:Matt Duke-Rabbit

A for addiction(上瘾)
    爱情是一种瘾。
    爱上一根草,一棵树,一朵花,一匹马,一只小小的、小小的兔子,或是一个人,久了,都会成为一种瘾。
    喝酒的人不是不知道要护肝,他沉浸至中而挣扎不出;吸烟的人不是不知道会毁肺,他沉迷于此便摆脱不下。
    一个吸毒成瘾的人,明知自己的结局,却还是要一步步踏进死神为他编织的牢笼。
    就像追一只兔子,永远都追不到,永远都在追,这便是瘾。
    托尔是洛基的瘾。

B for beauty(美好的事物)
    透过一个幼儿的眼,世间万物都会浮上一层靓丽的纱。
    在空气中翻飞的蝴蝶,拂过花草的一阵暖风,从枝干上盘旋而下的红叶,覆盖大地的皑皑白雪。
    所有可见与不可见的事物,都是美好的。
    当托尔望向洛基而在他眼中找到自己时,不知名的野花摇摆着歌唱起悠扬的旋律。
    他们的眼中倒映着星辰与彼此,美好就在这一刻定格。

C for cancer(癌)
    癌是摆脱不去的折磨。
    它依附在人的身上,开始只是小小一点,甚至引不起多一眼的注视。但它会渐渐扩张自己的领地,直到自己再也无法被人忽视。
    它是跗骨之蛆般的痛楚,逃避不起,便只能迎身承受。
    它与你同在,日日夜夜的陪伴里叫你习惯了它,却在无声无息间吞噬掉你的性命与爱。
    洛基是托尔的癌。

D for dawn(黎明)
    太阳不会从西边升起,就像它不会从东边落下。
    一切都追随着早已写下的路途,出生,成长,萎缩,死去,无论人般的动物,还是树一般的植物,都逃不出这个圈。
    情感,却不知是否该囊括在内。
    托尔手搭在寝宫露台的边缘上,踮起脚往彩虹桥的尽头看去。洛基贴在他身边,两手一边一个抓着护栏,目光从两根护栏中的间隙穿出与托尔的视线终点交汇。
    海天交接的地方探出了一道光亮,将彩虹桥的绚丽压了下去,把微微晃动的海面映的波光粼粼。
    洛基小小地惊叹一声,托尔睁大眼任阳光经过海面反射进他的眼里。
    黎明将至。

E for eagle(鹰)
    巨鹰在尼尔夫海姆的上方盘旋,试图透过层层迷雾寻找它捕捉的目标。
    一层又一层的浓雾掩盖了托尔此时的表情,洛基看不到,就像托尔此时也看不到他的。权杖作为他的武器被压低到身侧。
    勇猛的托尔啊,他装腔作调地低叹,你可敢拿起你那战无不胜的神锤,与我在这里,这终年不见天日,永远被浓雾缭绕的国度战斗。
    巨鹰怪叫了一声,嗥叫声断断续续传了不远,它俯身冲下,用利爪抓起它的猎物,又接着飞回天空,浅灰色的生物在它爪里挣扎几下便没有了生息。
    洛基举起他手中的权杖,模糊中注视着甩起穆尼尔的身影。

F for fall(坠落)
    哥哥。
    洛基坐在三米多高的树杈上朝树下的托尔招手,右手食指中指间夹着一朵刚刚从摘下的紫花。
    哥哥,我要跳下去啦,接住我。
    没问题。托尔大笑着伸出双臂,跳吧洛基。
    洛基闭上眼深吸口气,从树上一跃而下,狂风吹乱了他的黑发,让他清楚地感觉到自己的坠落,可还没当他感到害怕,就已落入托尔怀中。
    害怕了?他咧嘴笑着。
    没有。洛基把那朵花插到托尔发间,偏过头随手指向一个方向,哥哥,我在树上看到那边有一群野兔诶。
    我们过去看看,洛基?
    好!
    尽管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还是一直在向你坠落。*1

G for glare(炫目的光)
    日光能温暖寒冷的人,过度的照射却会将人化为灰烬。
    日光平等地赐予每个与它同在的人,目不斜视的信仰却会灼伤人眼。
    托尔是洛基的那抹阳光,不会仅属于他一个人,也不会永远使他不受伤害。
    托尔是道太多炫目的光,在洛基身上晒出了难以磨灭的伤痕,叫他学会了在阴影里行走,躲避着太阳的曝晒,但他终究无法离开他生存。
    不然一切就太过寒冷了。

H for Hero(英雄)
    洛基弯下腰手撑在膝盖上看着跪在地上拿一块抹布吭哧吭哧地擦着地上泥印的托尔,脸上写满了严肃,他又看了托尔往前爬了几秒抬胳膊擦了擦脸上的汗,开口问道。
    真的不用我帮你?
    没事儿!托尔抬起头冲着他笑,你赶紧回屋里去吧,我自己能行。
    ……我觉得我还是留下来陪着你。
    说好的父亲惩罚下来我担着呢洛基,我保证一会儿干完就去找你好不好。
    他又擦掉一个白天留在长廊的泥脚印,笑嘻嘻地看着洛基迟疑了几秒点了点头。
    没事,天塌下来我都给你担着。
    托尔会成为洛基的英雄。

I for innocence(无辜)
    世人皆有罪。
    你别想再为你的罪行辩解,邪神,你已毫无可辩。对你的最终审判将于十日后举行,届时……
    黑袍人奖励案隐藏在斗篷投下的阴影之后,手拿一纸文书,声调里带着压抑不住的畅意,宣读着纸上书写的内容。托尔静立在他身后,穆尼尔挂在体侧,他两手垂下来,右手搭在穆尼尔的锤柄上,目不斜视地注视着牢中人,却做出了随时可以转身离开的架势。
    你可以把头盔摘下来,洛基开口,他注意到托尔收紧了右手,我不会报复你的。
    你们真以为你们一个个都如此无辜吗?认为你们所谓的堕落与你们毫无干系?我承认我心底的邪恶,我承认这条路是我自己选择的,但你们,这些无知而自大的神祗,谁敢保证自身清白,谁又敢发誓与我毫无怂恿?你们可以叫我骗子,尽情地叫吧,不用埋在心底,也无需窃窃私语,当着我的面对我叫出来,你们知道谁才是真正的骗子,谁的话才是永久的谎言!
    洛基,托尔的话语中带有显而易见的悲痛,他的手从穆尼尔上落下,你真的从没有,从没有感受到我们对你哪怕一丁点的爱吗?
    啊,如果你真的把嘲讽与排斥叫做关爱,托尔,他扯了扯嘴角,我欣然接受。
    那只时不时从洛基心上轻轻踩过的小兔静静地陷入了潭底,无辜而单纯。

J for joke(玩笑)
    那只兔子死了。
    它从泥泞的地中被抱起来,接上了断裂的腿骨,洗净了结在毛上的泥块,勉强咽下了几口食物,看上去就是要好起来了,能回到草地活蹦乱跳了。
    但是它没能在几天后连续不断的发热中挺下去。
    当他把这个事实告诉托尔时,托尔露出了一脸的惊恐。
    别拿这个开玩笑,洛基,它昨天才刚……
    我没有,洛基吸了吸鼻子,我不会拿生死开玩笑的,托尔。
    托尔伸出双手搭上他肩,他抱住他,又用力拍了拍他的背。

K for kiss(亲吻)
    给我一个吻吧,哥哥?就当离别的礼物了。
    洛基站在他身边,侧过脸微笑着注视着他,眼里出奇的平静。
    哪怕很久以后,这场景也会让托尔回想起多年以前的事情。
    那时洛基就这样站在他身边,开着无伤大雅的玩笑,拿以前的战事调侃,用一模一样的表情索吻,无论他做出怎样的决定,回过头,都能看见洛基就站在自己身后,对上他看向自己的眼神。
    你先走,他说,走吧,我就在后面跟着。
    不知谁推了洛基一下,手镣相撞碰出刺耳的声音,把托尔拉回神来,洛基没有挪动脚步,以不变的动作和眼神等待着托尔的回复。
    你不配,他听见自己的声音说,你不配,洛基。
    他最后还是吻了他。

L for loony(疯子)
    刀锋莫名其妙被灼烧得通红,那把刀看上去过于不易再握于手中。拉德尔闷叫了一声,刀从他手中掉落砸到了他的脚趾,肩头被对面剑柄用力一戳,重心不稳地跌倒在地,黑发少年的剑锋抵上他的喉咙,没待他回应就收了回去。
    你干了什么?!拉德尔蜷起腿猛站起来,一半恐慌一半羞耻,你耍什么把戏?!
    很抱歉让你在你女伴面前丢脸,少年耸耸肩,胜利可不是不靠头脑只用蛮力就能取得的东西。
    耍小聪明可赢不了一场战争,疯子!
    嘿,嘿!发生什么事了?托尔推开人群挤进来,洛基?
    没什么,只是一个莽夫在对魔法妄加评论,他又耸耸肩说道。
    拉德尔张开嘴就要吼些什么,女伴拉了拉他,又指了指越围越多的人群,他闭上嘴,和女伴三步一回头地离开了。人群散开了,托尔拍了拍洛基的背,半晌才说出一句话。
    你的魔法很棒,弟弟。

M for mirror(镜子)
    关押洛基的牢狱小间里很暗,从外面往里看能看到身后设施摆放的反射。
    托尔站在光亮的过道里,透过镜面一般的玻璃勉强能看到一个坐于桌前的黑影,低着头似在摆弄着什么。他拍了拍玻璃想要引起里面人的注意,但没能收到任何回应,就像这道隔在他们之中的屏障,一并阻碍了声音的传递。
    玻璃里的托尔也抬起手,和过道里托尔的手碰在一起又分开,他的手臂重新垂在身体两侧,露出忧愁的表情看着自己。
    托尔取代了曾经洛基的位置。

N for nemesis(报应)
    狼来了。
    孩子不再被村民信任。
    隐形的担忧永远比不上眼前的利益重要。
    撒谎的孩子就会被狼吃掉。
    曾经托尔相信洛基说出的每一句谎言。
    洛基的花言巧语一直都比其他人的言论更加真实。
    但总有一天,总有一天,如纸片般的谎言会将碗底的破洞填上,碗就会一点一点满起来,然后纸片就会溢出。
    孩子的报应是尸骨无存。
    洛基的报应是从此再无人相信他的真话。

O for oddball(反常者)
    浅灰色兔群中繁衍出的白兔是异类。
    就像那只被落在泥潭里的白兔,不知它的族群是否也如高等动物一般歧视与排斥反常者。
    但无论如何,白色的野兔总会比灰色的看起来更温顺。它在洗净后被带到医师那儿接好了它的后腿骨,以王子们的宠物的身份留在了毕尔斯基尔尼尔。*2
    在希弗的白马,霍根的狮兽,沃斯塔格的巨犀等中,出现了一只无害的兔子。
    那样的反常。

P for prison(毒)
    有些不该存在的东西是那样美好。
    比如玫瑰花从中长出的野花,比如夏娃被引诱吃下的苹果,比如托尔对洛基的爱。
    那朵花扎根在他的心脏上,根须生长着在不经意间禁锢般的缠住了一切。
    它从落根的富土上贪得无厌地汲取着养分,吸食循环的血液,掠夺供给的氧气,把那颗心脏折磨的萎缩干涸,自己却兀自生着地十分美丽。
    爱的毒种不知何时在心头播下,从此再也没能连根拔起。

Q for quandary(进退两难)
    托尔,父王罚我们去大祭司那里抄书目,就算你昨天聋了,今天就好了?
    洛基怀里抱着一摞边缘泛黄的古书,紧绷着脸,托尔站在他面前,摸了摸剑鞘,又抓了抓头,一脸窘迫。他扭身看向不远处的几个人,希弗牵了两匹马,包括他的那一匹,等着他。他又面向洛基,开口道。
    洛基,他们约我……
    我知道。洛基简洁地打断他。
    你……
    你去吧,他露出理解的微笑,父王那我先帮你担着。
    托尔举起了右手,又像是不知该往哪里落,最后拍拍洛基的肩,几步跑过去,跨上马后向他招了招手。

R for rabbit(兔)
    他们追逐着跑到洛基先前所指的地方时,那群野兔早已四下散开。
    洛基有些失望,托尔开始打量着周围其他地方有没有什么新鲜有趣的事物。
    哥哥,快看!
    在他反应过来之前,洛基就跑离了他的身边。
    快看!潭里有只兔子!
    他招了招手,裤腿都没有折高就淌了进去,托尔急忙跑上前,跳下去到洛基身边,才看清那所谓潭的泥坑里的确有一只满身污泥缩成一团瑟瑟发抖的兔子。
    洛基弯腰抱起了它,不顾沾到胸前的泥泞,兔子缩着一动不敢动,他顺了顺它的耳朵,凑上去轻声说。
    嘘,别怕,我来带你回家。 

S for saint(圣人)
    当除你以外的所有人都认为一个人该死时,你会不会认为他该死?
    在审判厅里的大部分人都不顾形象地站起来挥舞着拳头叫嚣着要处死洛基,剩下的一小部分德高望重的长老也交头接耳地小声附和着。在一片嘈杂中,托尔扫视了一圈大厅,从没有见过的生面孔义愤填膺地大声宣告着洛基的罪行。他绞紧眉头,厌倦地转身离开。
    啊,托尔。洛基显然注意到了他的离去,柔滑的声调穿过骚乱的人群传到他耳边,圣人托尔,不忍心看聪慧的神明们处死一个罪大恶极之人,自己却无力阻止又不敢参与……
    剩下的话被他身后阖上的厚重的门阻断了。托尔握紧了拳,片刻又放松双手。
    不,洛基,我只是希望你的死亡没有我的推动。
    即便那浪潮太过强大,而我无力阻止。 

T for tribute(悼念)
    说些什么。
    一片寂静。
    只是……随便说些什么,说什么都好。
    零丁几人摇了摇头,闭口不谈。
    你们中好几人是看着他长大的,就不能说几句话吗?
    陛下。其中一人上前做了个礼,无意冒犯,但我们……并没有什么能说的。
    托尔沉默了几秒,往前走了几步才开口道。
    时间过得很快,弟弟,祝你……
    他本想说“被人永世铭记”,身后的人们注视着他,他改了口。
    ……安息。 

U for Utopia(乌托邦)
    请让我来帮你想象一个完美的世界。
    那里人们真诚而友好,没有争吵,没有勾心斗角。花儿会在适宜的时间装点四季,万物都会向着它最好的方向发展。气候宜人,没有饥饿,没有战争,人们会平静地死亡。
    你是那里的王,有王后和子嗣,他们乖巧又聪颖。
    托尔做了个手势打断了洛基,他停顿一下又自顾自往下说。
    而我,是你听话的弟弟,忠诚地履行这你的一切指令,辅佐你将王国统治的富饶强大。
我不会添乱,不会令你烦躁,我是你信任的亲王,可以把自己的性命托付于对方。
    我永远不会伤害你,拿死亡来威胁都不会。
    你喜欢那里吗,托尔?一个完全符合你心理预期的国度……
    洛基左手托腮,嘴角以极小的弧度上挑着。他凝视着托尔,等待着他深思熟虑后的回复,而那回复来得过于之快,在几秒的时间内超出了洛基的预料。
    不。托尔看回去,面色庄严,会有人喜欢那个国度,但不是我。会有人喜欢那个洛基。
    但喜欢恶作剧与挑拨离间的洛基,喜欢生灵与屠杀的洛基,集混沌与秩序为一体的洛基,矛盾的洛基,令人恨不得把他扔到穆斯帕尔海姆再找不回来的洛基,对我来说才是真的洛基。
    我不知道别的托尔怎么想,但我爱的洛基,是你。 

V for vow(誓言)
    我会永远陪着你。
    永远太过长远了,托尔。洛基找词反驳他,却还是开心地笑着,永远是包括你离去后的,如果我去不了英灵殿,你也就不能去英灵殿。
    你能去英灵殿,你为什么不能?
    我只是打个比方。
    好吧,那我会陪着你,直到死亡,弟弟。
    洛基敛住笑容打量着他,夏季夹杂着热气的风穿过露台吹在他身上,温暖极了。托尔把他飘到面前的黑发别至耳后,直视着他的眼睛,柔和而坚定。洛基移开视线。
    你不必……
    我以众神之父的名义发誓,我会陪着你,直到死亡。

W for world(世界)
    围绕在你身边不曾离去的,是世界。
    天空是雄鹰的世界,海洋是巨鲸的世界,森林是猛兽的世界,草原是群体的世界。
    鸟儿在树杈间跳跃 树便是它的世界;小鱼在水潭中游动,潭便是它的世界。
    一直陪在你身边不曾离去的那个人,是世界。
    他陪着你出生,陪着你成长,陪着你玩耍,陪着你受罚,陪着你学习,他曾是你的世界。
    从洛基第一次睁开眼有记忆地记住托尔的脸时,托尔就是洛基的全世界。 

X for xenophobia(仇外)
    他站在屏障外,与里面的人隔着玻璃对视。
    你知道是什么领你到这一步的,弟弟。托尔身着他平时的战服,武器却没有带在身侧。他在等待着什么,审判已经结束,分离是不可躲避的未来,但他希望他能从洛基嘴里听到那句话,一句承认自己错误的道歉。他不抱多大希望,但这一句话可以在洛基死后依然生灵活现地存在他身边,那个喜欢恶作剧但本性善良的弟弟,可以给予一个只属于他们的完美结局。
    我是个约顿人,洛基咧开嘴笑着,却荣幸地生活在阿斯加德,单着点就值得被处死了。
    洛基!托尔吼出生,你什么时候才能明白血缘不是一切?!你一定要到死后,才能想通我,我们爱你是因为你是你而不是因为你是阿萨神族吗?母亲爱你,是因为你是她养大的!亲情不是只有血缘才能维持!
    这没什么,托尔。他平滑地笑道,给出的回答却与托尔的质问毫无关联,只是仇外罢了,你们仇视我,相反,我也仇视你们。
    托尔的拳头砸上屏障,撞击声像被吸收了一样,如水纹般的涟漪在玻璃上漾开。洛基一动不动地看着他,脸上还挂着虚伪的微笑。他松开手指又重新握成拳,盯着洛基仿佛要说些什么。
    但最后他只是转身离开,再也没有回过头。

Y for yore(很久以前)
    很久以前,久到世界树还只是一根幼苗的时候,有一对恋人叫巴德和苏茜。
    他们非常,非常地爱着对方,一起生活在一个孤单的小星球上,远离他们的家族,过着自己的生活。
    但是有一天苏茜被一伙人抓走了,巴德伤心极了,甚至无法忍受独自生活在这个曾经属于他们两人的小星球上,于是他回到了自己出生的星球,用尽一切办法想要找回失踪的苏茜。
    他找了很久,直到有一天另一个星球向他们宣战了。
    你的族人曾经屠杀我们的族人。领头人将脸隐藏在头盔之下,坐在巨兽上用剑指着巴德,现在我们重新振作了,两个星球只能拥有一个统治者!
    战争开始了,战场席卷的地方无不像一个个惨不忍睹的绞肉机。
    一天领头人找到了巴德,在他面前将头盔除下。
    我们永远不会有未来了,巴德,我很抱歉。我不是你家族的人,我不属于这个星球,也行我只是你祖辈大屠杀带回的战利品。我来自那个星球,我们本就是宿敌。这场战争开始,也许就不会再有结束。苏茜说。
    我爱你。
    战争更加激烈,巴德和苏茜曾经生活过的小星球也在一次爆炸中化为灰烬。
    然后呢?洛基趴在床上,枕在自己手臂上,然后怎么样了,妈妈?这场战争结束了吗?
    巴德和苏茜最后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吗?托尔盘腿坐在地上,仰头看着芙瑞嘉。
    已经太晚了,我们明天再讲吧。芙瑞嘉笑着从靠椅上站起来,伸手拉起托尔,附身轻吻了吻洛基的额头,晚安,我的宝贝儿。 

Z for zing(真命)
    他独自一人走上行刑台,脚间的锁链相碰叮当作响。
    他一如既往地挺直了腰板,并没有因将在一群人之前被处死而羞愧,神情骄傲地仿佛正在登基,即将在全世界面前接受加冕。
    你还有什么话要说吗,邪神?行刑人握紧手中的扳手,等待洛基说完就将它扳下。人群安静下来,笑着准备迎接对他们最后的诅咒。
    托尔。但他只是说道,你还记着一只白色的兔子吗?
    故事的最后,巴德和苏茜只活下来了一个人。
    洛基的头从行刑台上落下来,执着地望着彩虹桥的方向。
    他的灵魂从脖子上的切口溢出,缓缓地消散在九界中。
    你本是我的真命天子。 

FIN.

1:《廊桥遗梦》And through all of those years,I have been falling toward you. 记不太清了好像是这句,自己随便翻译了翻译QuQ
2:托尔的宫殿,Bilskirnir,寓意闪电,是Asgard最大的宫殿,有五百四十个大厅,专门接纳那些贫困一生而死的人的灵魂到此享福。

Rabbit-Matt Duke歌词
Matt Duke
Rabbit
Acoustic Kingdom Underground

Every sentiment hangs around
百感焦急
No longer than a minute or two
不再是一两分钟
I find I keep falling for love
我发现我依然爱你
But I can’t seem to follow it through
可是我似乎无法继续
So run' little rabbit run
所以走吧,兔子走吧
run' little rabbit run
走吧,兔子走吧

I leave one good hand on the wheel
我单手开着车
Been counting mile markers for days
一连数天数着标识英里的路标
Everything falls further behind
一切都抛在后面
I can disappear in several ways
我可以消失数天
So run' little rabbit run
所以走吧,兔子走吧
run' little rabbit run
走吧,兔子走吧
run' little rabbit run
走吧,兔子走吧

Sleep through the morning
睡上一个上午
Don’twake me up' Don’t wake me up
不要让我醒来
Sleep through the morning
睡上一个上午
One little man to one mighty sun
一个渺小的男人对一个强大的太阳
Try to break away from yourself
试图摆脱你自己
Throw your broken bones in a heap
把支璃破碎的你扔进一个堆
All the blood and guts are exposed
所有的血液与内脏迸出
Your spirit has been begging to leave
你的精神已经乞求离开
So run' little rabbit' run
所以走吧,兔子,走吧
run' little rabbit' run走吧,兔子走吧
So run' little rabbit' run
所以走吧,兔子,走吧
run' little rabbit' run
走吧,兔子,走吧

END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