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沙

U.N.C.L.E 《幕下之宾》 楔子

美国时间1964年11月17日。


——恐怖?


——牛仔,我在。


——韦弗利简直把我当牛使,忙得手忙脚乱,真像是与你共事的那些日子。我感觉不到自己的腿了,它大概是瘫痪了……


——像是与我共事的日子?这比喻一点也不恰当,甚至比不上你之前打的那些。

      不如去泡个“美式”的澡放松一下。


——得了吧,我现在连坐下来叹口气的时间都没有,哪像你还能斯条慢理地清理毛发,或许还有利爪。我只能靠投身大海来进行每日清洁。


——为什么你总是在试图把我描述成……一头熊?


——某天晚上你缩在电视机前的背影把我吓得拔枪,这件事你还有印象吗?


——你的眼神问题,怪到我身上吗?


——你的体型问题,和我的眼睛有什么关系?


——别人怎么就没认错过?

      我知道了。你没见过真熊。


——没。

      不过我能想象,我还认识一个苏联的金发高个子帮我完善这个想象。

      对了,你和熊打过架吗?


——没有,这样丰富又不切实际的想象力,你见了真熊会大吃一惊的,美国人。


——我很期待哪一天你带我去看看,前提是你走前面。


——谈以后的“哪一天”太远了,苏洛。

      不过要是以后有一天有了机会,你可以申请入境签证来苏联,我带你去看看林子里的真熊,而不是资本主义国家关在动物园里的“宠物”。


——我一踏进那个国家恐怕就会首当其冲地被关到笼子里去,就这点而言,倒和我现在的处境挺像的,伊利亚。我还差一个牌子,上面写着“资本主义混蛋”,噢也可能是“没见过熊”这种稀奇古怪的罪名,这倒是意料之中。


——苏联到底在你心目中是个什么形象,铁幕外的人?只要你不是偷渡进我的国家,我保证你就只是一个普通的游客。


——我只是通过观察你得出对苏联的结论,铁幕内的人。

      我正在一个狭小黑暗的空间里费力地扒拉着地面,这种情况下我只能想到,一头动物。

      而且,偷渡听起来很像是我会做的事情。


——猜到只有你给自己打比喻的时候才能做出好的选择。

      工作愉快,要是偷渡你的下场只会被抓,别小瞧苏联警察的眼力。


——这可难说。


——顺便一提任务怎么样?盖比很好奇为什么这次威弗利只叫了你去。


——因为这个任务只适合我。

      天哪,恐怖。你一定要在我专心致志工作的时候突然发问吗?我想好奇的人不止盖比,但我实在不愿向你描述细节……总之不会适合你们的。


——一如既往欠打的回答。


——谁,我吗?这评价来自一个在男盥洗室里粗暴对待他人的人口中?


——那是个误会,但如果你要翻旧账的话。首先,你是个美国人,其次,你抢了我的任务对象,三,在那之前你刚刚开枪打了我的车,我说了,那是个误会。罪名在你与我搭档后不断成指数上升。我过几天要出任务,如果这之前还有机会,我可以给你好好数一数。


——……

      这是你开始的。

      你也会有属于你自己的罪名清单,相信我。

      正在列了。



——向前继续爬两步。听到了吗,他们在换班,我得开始工作了。那就祝你睡得安稳吧,恐怖。



十几天后。


——拿破仑,我是盖比。苏联内部好像发生动乱了,伊利亚刚刚被克格勃紧急召回卢比扬卡。我不知道他还能不能回来,他没想给你说,但我觉得你该知道。


——好的,我会为你的未婚夫祈祷,他不会有事的。别太担心。

      顺便帮我给威弗利个假,我没想到这么快就要去偷渡了。


——别做傻事,伊利亚应该就是回去被勘察一下,他又没有做什么事,没有什么把柄。我暂时存着他在总部的设备,近期也不会通过这个频道与你交谈。

      “偷渡”是你们之间又一个什么话题吗?有时候我真的感觉被你们两个排除到外面了。


——你嫉妒了?别担心,我向来不舍得把美丽的女士从我身边排开。况且,最后要和他结婚的人可不是我。

      我正好也想散散心,你忙的话没关系的,去吧,盖比。


——我的天哪,你能别拿这个开玩笑了吗,男孩?我没想要和他结婚。


TBC...



写在前面:

「幕下之宾」为电影《秘密特工》的衍生同人长篇小说,共有两个版本,分别以美国CIA特工Napoleon Solo苏联KGB特工Illya Kuryakin的视角讲述,依旧是第三人称,且两部情节同步,时间线一致


CP向是苏美苏。存在微量苏德/英美,但不影响两位男主的感情线发展。


两部内容相互补充,对照阅读可得到铁幕下这对特工的完整爱情故事。


是正史向,时间定在电影结束后继续行进,逻辑和细节处理相对严肃,脑洞不小,冷战下的明争暗斗你来我往阴谋论不少,但舅局式冷幽默和厕所打架相似情节也不少。


我负责苏联人的视角。我所写的每一章节都会更新在个人合集《苏☭幕下之宾》中。


我的搭档@威廉不吃糖 负责美国人的视角,他所写的每一章节都会更新在合集《美$幕下之宾》中。


即使单独阅读我们中的任一合集,也可以读到连贯情节的独立故事。


但还不够完整,建议两部对照阅读。


如果懒得打开合集,也可以直接搜索Tag《幕下之宾》按照顺序阅读。


Ps.

会出现两人内容相同的章节:当两位男主聚在一起且没有分开视角写的必要。这种章节的标题不会有前缀。


分开写的章节会有前缀,举例:

美$幕下之宾  第一章

苏☭幕下之宾  第二章

评论(2)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