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沙

翻到复联3刚刚上映后写的东西,浣熊角度,有鹰眼私设,注意避雷。


.

      罗曼诺夫是个很正点的妹子。


      我是说,至少看到她的第一眼, 你会注意到这个。


      在瓦坎达那个地方的战斗结束后,一个看起来全身裏在蓝色紧身衣里,打扮明显是在模仿索尔的男人,指挥着乱七八糟的战场上剩下的人。令人不可思议的是雷神居然也听从了指挥,这让人不得不怀疑这个男人的来头(或者,好吧,怀疑是谁模仿了谁的胡子)。


      我蹲下去把格鲁特散在地上的灰烬用手拨到一起,捧满了两只手掌,藏进胸口的口袋里。


      我从来没有这么希望自己不懂他们的语言,哪怕在这个小家伙骂脏话时也没有这么希望。


      举起手里的火箭筒将不知好歹扑上来的最后几只外星怪物轰成渣渣,我也没看到那个铁胳膊有来到这个地方,可惜,他的胳膊能买个好价格。


      索尔要留在这个鬼地方,奎尔的老家,和那帮人一起收拾残局,应对他们的国会剩下的糟老头子的检查。从这些人的麻烦程度看来,地球和银河系里的其他什么普通星球也没什么差别,官僚的烦人精管着他们的保护者。


      “你们谁有随身听吗?”我说。


      “这年头没有人还听随身听了。”我抬起头挑眉瞪着战争机器。


      “你想要的话,我可以给你搞来个iPod。”他继续说到。


      “不一一算了。”


      在踢人屁股的时候没有奎尔那些音乐让战斗变得有些诡异,我花了好几年才接受那些音乐,不过我想我不需要再花更多时间去接受没有这些音乐,我只需要忍到他们从泰坦星回来就好。


      我把格鲁特撒在了花盆里,他能从一颗宝石手下活过来,谁能肯定他活不过六颗?


      那个经常穿着一身袍子的胖子说他会努力定位灭霸那个混蛋的位置,索尔有时会过去帮忙,拿他的原话怎么说来着?“我弟弟曾经说,魔法就是你们没有掌握的科技,在阿斯加德魔法很常见。”


      有一天我想起来了罗曼诺夫身上的熟悉感是来自哪里,她坐在角落里一言不发沉思的时候,就和卡魔拉那个妹子一模一样。


      没什么用的班纳反而对我的这一身毛很感兴趣,如果不是那个突然闯进来的黑色莫西干头小子,老子的脚就要落在他身上。罗杰斯关了和不知道和哪个老头子的通讯,从座位上起来过去抱了那个小子。“克林特。”他说。


      巴顿的妻子和儿女都死在了那场战斗,可怜家伙。我猜他的复仇欲望一点都不低于德拉克斯,但说回来,我们谁还没有个仇要报。


      “我没想到还会见到你这样的,不过想想我都见过一个极速的小子,一个能穿墙吓你一跳的机器人,还有满纽约飞的外星怪物,我想一个会说话的浣熊也没什么奇怪的了。


      他致力于揉乱我的一头毛,我也投入于拿胳膊肘使劲顶他的后腰。


      王说他的魔法比不上那个奇怪的博士,但是慢慢地在定位灭霸和其他人上也在有了进展。外星的人还没回来,也许是因为他们还没有找到一个足够大能装下那么多人的飞船。总之,生活没有战斗结束的那天那么灰暗了。


      后来有一天, 忙完大部分的事情,大家坐在一起,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打开了我的话匣子。“我和格鲁特第一次见面就是在监狱,他就是一个被人随便欺负的傻大个,需要本大爷罩着才成。但两次从监狱里逃出去他倒是有用,当然也离不开我的指挥。


      “他脑子一根筋,不会说别的语言,连我也只听到过一次。


      “后来他变小了,成了一个麻烦精,但是你知道他救过你,你知道你愿意豁出一切去保护他。


      “他管我叫,他管我……”


      我拿手心擦了擦脸,脸上的毛有一些湿,巴顿把他的手掌搭在我的头上轻轻摩挲,我也没有去管。


      “还有一个老家伙,把呼吸器给了他儿子,这些人不为了什么人死就不会让自己开心。”


      罗曼诺夫把水杯放到玻璃桌面上,清脆的响声打破了此时的寂静。


      “说说那个星人,小兔子。”索尔挑开了话题。想象到奎尔听到这个称呼后脸上会有的表情让我笑了起来。


      我可以给他们说,奎尔是一个敢空手直接接触原石的傻逼,德拉克斯是一个肉全长在身上脑子空白的白痴,卡魔拉是一个靓女,就是脾气太暴躁,看到她和肥宅奎尔亲嘴的模样简直让人心理不适,但只有这种心大的傻逼才能让卡魔拉放开自己内心那一面。而螳螂?她还因为白痴的话以为自己是一个宠物, 所以,随她吧。


      但是我没这样说。


      “……他们没什么好说的。”我说,“为什么不等他们回来了,自己去了解呢。”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