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沙

【锤基】I Am You Fin.

BGM:I am you-Kim Taylor

 
 

我始终无法忘记那一天,鲜血从他绚烂的金发下流下,流进湛蓝的双眼,只留下一片鲜红。我依旧能感受到那曾经的温度在一点点从双手中流逝,逐渐冰冷。

那天后,我再没能拿起Mjolnir。

 
 

我是Son Of Odin,King Of Asgard,Brother Of …The BEST Lover.

他们叫我,Thor。

 
 

那场大战之后,没有人找到我兄弟的尸体,在那混乱的战场,只剩一地灰烬。

但我是没法忘记他的,尽管他早已随风离去,却永远在我心里驻足。

彩虹桥上无法修复的裂痕,地上无法擦去的蜜酒留下的印痕,墙上被锋利的剑刃划过留下奇怪的符号,无一不是他曾留下的痕迹。

Brother,brother.

 
 

梦中有个金色的身影,与我一同骑马越过山涧,畅饮泉水。他叫我的名字,他说,他说……

梦醒了。

那些东西就悄悄地从指缝溜走,无论再如何努力,却也抓不回来。

时光渐渐带去了很多,哪怕是对神来说,我只依稀记着一些,阳光、扑打在脸上的微风和……一个吻。

 
 

大战之后,Asgard的边疆依然战乱不断。

一个再也举不起Mjolnir的雷神?对他们再没有一丝的震慑作用。

“你只是承受不住失去他的痛苦而已,我们都知道你还在那里,在挣扎着重新回来。”

谢谢你的安慰Fandral。

你一样可以做个好王,在我彻底绝望的时候。

 
 

我已渐渐迷失自我,或许爱上一个人,就会不知不觉地模仿他的一切。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沉浸在藏书室的书香中,一连半月不再出现在众神面前,仿佛这样就可以减轻失去的痛苦,因为不再有时间思念,因为不再想去思念。

我还爱他。

但我不想再伤害自己。

不想再伤害我的兄弟。

 
 

那金色身影在眼前出现的越加频繁,在河边,树下,餐桌上,走廊旁。

“You come home”,他说。为什么不再叫我的名字?

没有他,没有爱,我就没有家。

有时那金色会走近我,金发顺着他的动作滑下,他会在我的额上、唇上印一个吻,却没有温度。

然后他会离开,我只能等待,等待下一次他的出现。我开始渴望。

 
 

水蒸气蒸腾着向上飘逝,就如那金色的幻影。

我闭上眼放松自己的肌肉,任热水拍打着疲惫的肌肤,一双手按上了肩头。

“独家按摩?”

我笑了,享受着身后传来的温暖,他却在我扭头的那一瞬间,离去了。

但我依然能感觉到肩上残留的热度,只有它证明那不是梦,不是我一厢情愿的幻想。

 
 

“那些得寸进尺一昧侵略我界边疆的黑暗精灵,杀死他们。”下完令我却犹豫,这样,会是Bro想要的么?

他曾经满腔热血的渴望战争,却又阻止他人毁灭敌对的国家。

有没有人能够告诉我,那会是他想要的吗?

如果不是,请原谅我。

我做这些是为了Asgard,所有的一切。

尽管我比任何Asgardian都要爱他。

 
 

忘了他吧,已逝之人便已逝去。早已不知道是第几十次他们在我耳旁这样说。

但是我做不到啊……我即是他,他即是我,我曾试图将他忘却,却发现最先离去的是我自己。

“如果这是你们期望的,我便让他离去。”我对诸神说。

我会将他保存在记忆深处,永远。

 
 

不知谁再次提起了Jotunheim,那个几乎被整个劈成两块的终年冰雪覆盖的界地。

是谁毁灭了Jotunheim?我问。

没有人回答,就像有人将时间暂停了,一篇静谧。

直到Tyr从他们中走出。

“是他,那个人,那个……被诅咒的人。”

那个名字再也不会被提起的人,那个死去的人。

我低头,“从来都不是他。”然而声音小的没有什么神可以听到。

 
 

“Thor”,我看见Sif持剑走近,“我想你需要休息,你看上去……很差。”

“不,我只是……”

我组织不出语言来反驳,或许我的确看上去,很差。

“最后一次了,然后我会把王位让给Fandral。”我微笑,假装没有看见Sif眼中一闪而过的对自己这身皮囊的迷恋。

“我以为你会想要个孩子,然后把王位让给他。”这句话她终没有说出口。

对不起。

 
 

我被愤怒遮盖了双眼,却无能为力。

或许是Asgardian的惨叫折磨着记忆,或许是那遍地鲜血刺痛了心际,我一无所有徒剩愤怒,却只能任之发生。

直到那簇火焰从指尖迸出,迅速席卷弥漫了整个战场。

“Monster.”

不,没有人会这样叫现在的我。

那么,我是谁?那个他...又是谁?

 
 

“This is madness!”

“I didn't do it for him.”

“We were raised together,we played together,we fought together,do you remember none of that?”

“I remember you tossing me into an abyss.”

“You betray me,and I will kill you.”

当我从彩虹桥上跃下时,周围飞逝的景色是那么的熟悉,我知晓每一颗星辰的位置,我了解每一缕云彩的飘逝,就像回到了故乡。

耳边终于又响起了他的声音。

“Welcome home,Loki.”Loki,Loki....

It's good to see you again,brother,my love,Thor.

 
 

有人说Asgard的谎言之神穷尽了一生编织出了一个巨大谎言,而将自己一生一世囚禁在了那甜蜜的毒药中。

也有人说他最后得到了自己追寻一生的幸福。

而那些渐渐被时光抛弃的故人,他们相信邪神和雷神,他们在彩虹桥的光辉下,找到了属于他们的归宿。 

 
 

Fin.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