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沙

[锤穆]暗涌 Thor/Mjolnir女性拟人

BGM:王菲-暗涌

“你怎么可以就那样让他拿起来?“
托尔抱臂看着坐在床沿的灰发女人,绞紧了眉头。
“这是众神之父的旨意,我也是没有办法的啊,‘任何配拥有雷神之力的人……’”
“那如果他要带走你,你也就跟他走了?再也不会回来?”穆尼尔没有接话。
托尔转过身走到落地窗前看着中庭的夜景,大雨哗哗啦啦地打在玻璃上,楼层下灯红酒绿车水马龙,室内的景象映在玻璃上,他看着穆尼尔斜着身子,将上半身的重心压在一条胳膊上。
她开口道:
“我不过是一柄武器而已,你又是何必呢?”
托尔不是什么毛头小子,也不是什么童贞之身,他知道自己迷恋过阿莫拉,也知道自己爱简福斯特,可他说不清自己对穆尼尔到底是个什么感受。
他把那叫做占有欲,对能力的占有欲也好,对身份的占有欲也罢,他只想把穆尼尔牢牢抓在手里,这一生都不放开。

复仇者的战友们知道雷神的神锤原来是一位女性之后,幻视对于自己曾经抓着一位女士并提起来表示很惊恐,史蒂夫不住地道歉,托尼表示很后悔当初没有多摸几次被娜塔莎翻了个白眼。
简得知这个消息后对于托尔身边一直有一个女性而因为本能感到一瞬间的惶恐,可她毕竟是一个科学家,她告诉自己不过是自己想多了。
穆尼尔平时随经常和大家在一起,可是从来没有说过话,此时有些不好意思地坐在沙发角落,不像个随雷神出生入死叱咤疆场的神器,倒像一个懵懂的学生。

有时托尔会想起当年在伦敦上空他追着穆尼尔满九界跑的时候,穆尼尔特别无辜又无能为力地摊手,他就在后面跟呀跟呀。
这么一想,他已经追着穆尼尔跑了那么多年,追到索列姆的宫殿中,追到尼尔夫海姆,追到中庭,追到他以为他已经把穆尼尔永远握在了手中。穆尼尔也已经跟随了他那么多年,从约顿海姆,到瓦纳海姆,到缪斯帕尔海姆,久到他认定她会一直这样跟下去。

托尔亲吻简时穆尼尔在身旁,他战斗胜利时穆尼尔在身旁,他被揍得一败涂地时穆尼尔在身旁,穆尼尔见过托尔各种时期的样子,托尔却只见过穆尼尔飞翔时自在的样子,一拳打到一个巨人时刚强的样子,战斗不利时坚韧的样子,看中庭电视连续剧时憋笑的样子,甚至当初她坐在泥地里无法跟随托尔走时无奈的样子。但是他从来没有见过她痛苦,没有见过她哭泣,当托尔举起穆尼尔抵抗巨人的进攻时,她也不曾动容过丝毫。
可如今他看见了在海拉手里脆弱的穆尼尔,仿佛看见那个高大的女性身躯痛苦地蜷缩成了一团,裂成了碎片。
再不会有人永远跟着他了。
托尔总是太不小心,将穆尼尔丢给盖尔罗德,将穆尼尔丢给洛基,将穆尼尔丢给幻视,如今终于丢给了他自己。

托尔知道史塔克和他女友分了手,知道罗杰斯参见了他女友的葬礼,知道幻视喜欢女巫,知道鹰眼成了家原打算退出这一切,他不是不知道,正相反,他事事都看着,心里明白的很。他明白自己会继续和简在一起,也明白他们这些人,没有好命,是承担不起儿女情长的。

许久许久以后的后来,托尔在古尔薇格的幻境中看到了一个场景。
那是他还是一个孩子,奥丁一手牵着他,一手牵着洛基,给他们讲着远古的故事,他一转头,就看见那个坐在角落的灰发女孩正看着他们,被发现后飞快地做了一个鬼脸,跑开了。
他想起曾经他刚到复仇者大厦时,史蒂夫给他们带了一箱巧克力回来,他随手捡来一个剥开吃了,包装锡纸却被娜塔莎夺了过去,念出了里面印上的话。
“这世间一切繁华,不抵你我初次相见。”

后知后觉地看了雷三预告,锤穆默默萌了好几年,猝不及防地发现原来这样的诡异cpMCU还能发虐(…)
具体情节已经记不清了,几分钟赶出来的大纲体,就是那么个意思(。

评论(3)

热度(1)